湖南长沙:清明寄哀思 文明伴我行

湖南长沙:清明寄哀思 文明伴我行

分享到:
链接已复制
首页>

湖南长沙:清明寄哀思 文明伴我行

2024-3-28 20:04:56

来源:记录者网

阅读量:

21141

分享到:
链接已复制
字体:

随着清明节的临近,人们纷纷开始准备缅怀先人、寄托哀思。在这个特殊的时刻,社会各界积极以绿色、文明的方式度过这个传统节日。

3月28日,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狮岭社区携手享学公益开展了以“清明寄哀思,文明伴我行”为主题的活动。向辖区居民宣传绿色祭祀的理念,倡导大家采用鲜花、植树等环保方式替代传统的烧纸钱、放鞭炮等污染环境的祭祀方式。

当享学公益的刘磊老师分享到生态殡葬时,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和认同。有人说:“这种方式真的很有意义,既能够表达对先人的敬意和怀念,又能够保护我们的环境。”还有人说:“我以后也愿意选择树葬的方式,让自己的生命与大自然紧密相连。”


值得一提的是,黄狮岭社区还组织了制作清明青团的活动。居民们围绕在桌前,一起制作清明传统美食——青团,在居民们的巧手下,一个个肥嘟嘟的青团跃然桌上,十分惹人喜爱。



“清明寄哀思,文明伴我行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,更是一种行动、一种态度。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,用绿色、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、寄托哀思,共同营造一个文明、和谐的社会环境。(记录者:喻枚娥)

责任编辑:吴迪